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4 点击:613

     2022年10月29日,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在成都芙蓉饭店隆重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原院长刘敏、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铧、协会第三届主席团主席王圣才,副主席涂泽江、陈沫吾、李放鸣、康俊、蓝天果、王建中、刘燕、李永宏、张宝林、龚建林和特邀嘉宾姜淮久,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周秀才主持。会议主题:一是举行四川省首届硬笔临帖大赛颁奖典礼,二是举行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四川省首届硬笔临帖大赛颁奖典礼上,涂泽江宣读获奖人员名单,参会领导、嘉宾向获奖作者代表陈林、沈进洪、张小强、伍平、林圭、吴波、冯天才、蒲秋实、朱永强颁发获奖证书。

肖林锋在会议上宣读了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中国篆刻.钢笔书法》杂志社发来的贺信,大会期间共收到省内外64个艺术组织、友好单位和新闻媒体、企业单位等发来的贺信。

    康俊在会议上作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十二个方面对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一)加强党支部建设,把握新时代硬笔书法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组织开展系列庆典活动。

(三)组织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再创新的辉煌。

(四)牢记初心使命,完成“脱贫攻坚”三年任务。

(五)组织参与系列展赛活动,繁荣四川硬笔书法事业。

(六)参加书法水平测试工作,推动美育工作和书法教育的全面开展。

(七)开展临创争创活动,促进硬笔书法人才队伍建设。  

(八)组织青少年书法活动,开展书法教育调研,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全面开展。 

(九)重视文化公益活动,让书法艺术回馈基层大众。  

(十)建立硬笔书法地方组织,完善四川硬笔书法组织体系。

(十一)加强对外宣传,不断扩大四川硬笔书法的影响力。

(十二)加强协会综合管理,支持各地各类硬笔书法活动。

       我们这次会议,是一次新老交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并从九个方面对协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二是继续支持和完成好书法水平测试工作。三是办好“青少年规范汉字硬笔书写大赛”和“硬笔临帖大赛”两个“品牌”大赛。四是继续开展会员“硬笔临创”活动。五是继续开展“硬笔书法名县”争创活动和“四川硬坛百家”推选活动。六是为书法教育创造条件,确保书法教育的效果。七是发挥协会各委员会的专项优势,加强与地方硬笔书法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八是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扩大四川硬笔书法的影响力和影响面。九是加强协会内部管理和财务管理。

     张宝林在会议上作协会监事会工作计划报告。蓝天果在会议上作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周秀才在会议上作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的调整说明、协会五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周玉杰宣读协会《换届选举办法》方案。王建中在会议上作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候选人提名的说明,并宣读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周秀才宣读了协会投票选举的规则后,参会代表进行无计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97名理事,选举产生了5名协会监事会监事。

    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圣才对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协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协会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进行了提名说明。会议选举王平燕等30名理事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康俊为协会第四届主席团主席,余大才、蓝天果、王建中、谢昭然、刘燕(女)、李永宏、黄瑷辉、龚建林、周秀才、周玉杰、陈林、牟兵12人为协会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

    选举涂泽江为协会监事会主席,张宝林、肖雅丹为协会监事会副主席,张君利、刘华为协会监事会监事。经会员代表审议,会议通过了康俊作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章程》修改意见。余大才宣读协会聘请王正良、高惠敏为协会名誉主席,聘请王兴国、陈沫吾、易中平、赵安如、岑勇、刘为俊为协会顾问的决定和聘任周秀才为协会秘书长(兼)、钟正发、肖林锋、曹淞航、陈麟、杜长海、郭琪(女)为协会副秘书长的决定。

    康俊向协会顾问陈沫吾颁发聘请书;向周秀才秘书长,钟正发、肖林锋、曹淞航、陈麟、杜长海、郭琪副秘书长颁发聘任书。康俊在致辞中,向协会全体会员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主席团将在省文联的指导下,团结努力,共同奋斗,坚守好阵地,发展好事业,为四川文艺发展和新时代硬笔书法事业再创新的辉煌!王圣才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大家为协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这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实现了新老交替。希望以康俊为代表的协会新一届主席团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建设好协会,发展好硬笔书法事业,为“打造硬笔书法高原,攀登硬笔书法高峰”、传承书法艺术和推动书法教育贡献力量,为发展四川硬笔书法事业团结奋斗!
    会议在团结、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协会全体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