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蓝天书画院党支部党建活动“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498

       

       3月5日上午,在这个莺飞草长、桃花樱花盛开的季节,四川蓝天书画院院长蓝天果、支部书记罗学敏带领蓝天书画院一行13人,前往金堂“成都大地之魂非遗民俗文化村”,与该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雷锋精神代代传”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到雷锋这个名字,人们总会联想到热心、服务、奉献等词汇,特别是雷锋 “螺丝钉精神”。            

       这种“螺丝钉精神”,是“挤”,勤学苦练、锲而不舍;是“钻”,锐意进取、精益求精;更是“实”,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大家一致认同无论我们干什么工作,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兢兢业业,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一粒沙,可以体现大山的坚韧;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闪耀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的四种内涵:      

1、奉献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

2、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3、创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4、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崇高理想坚定的信念

       座谈交流后,书画院党员和全体员工,走进大地魂酒业酒文化博物馆参观,大地魂党支部指派专人为我们讲解了大地魂酒庄的文化历史,体验了中华民族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