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书画考级通知

 作者:综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656

各考点及相关单位: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四川考区2023年春季考级即日起开始报名,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 

二、考级时间

    2023年1月—3月(请各考点报备,以审批通过的时间为准。)

三、报考对象

      凡爱好书法、美术,以及有一定基础者均可报名。年龄、地区、职业、文化程度不限。

四、报考专业、级别

1、报考专业:素描、速写、水彩画、水粉画、油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山水、花鸟、人物、漫画。

2、报考级别:所有专业均可报考1—10级。10级为最高级。

五、报考须知 

1、考点须在考前30日完成考前备案,并发布报名及考试时间。

2、考生须按照要求填写考生报名表,并准备三张蓝底小二寸证件照。

3、每考生每次考试同一专业限报一个级别。

4、已参加并取得证书的考生,申报同一专业更高级别考试时须提交已过上一级别证书复印件。(提交该专业所获最高级别即可)。在时间不冲突的前提下,准许考生报考两个以上的专业。

5、报考专业一栏、如专业、级别信息不全、填写不准确(如书法、水粉)或填写专业目录以外的专业(如国画、动漫、儿童画、线描等),一律视为无效试卷,不予评审。

6、关于首次报考:11岁最高报4级;12岁以上最高报5级。

7、关于跳级报考:1级可以跳3级,4级可以跳6级;其他级别均不能跳级。

8、考级中心对考级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宣传及处理权。

9、证书右侧为副证(考试作品照片)。

10、所有考级作品送至全国考级中心评审后概不退还。

六、评审、成绩、发证、成绩查询

1、所有试卷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统一评定、发证。

2、考生在考级中心接收试卷之日起90个工作日取证。

3、全国考级中心对考级作品的评定有最终解释权,未按照作品实际所属专业申报的考生,证书最终专业类别以实际作品所属专业为准,未达到申报级别的考生只发放参评证书(参与考级评审证明,无级别)。考级证书如考生个人信息有误可申请修改,其他所有评审结果不予复议、调档查询。

4、考级成绩查询地址: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官方网址:www.arttest.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