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综评办“青少年及师资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启动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作者:四川综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732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的精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青少年及师资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联合了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学者和教师们,在专业层面保证艺术课程的科学性、丰富性和创造性,用美育为青少年人格的完善奠定基础。

       项目通过构筑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的顶尖平台,记录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发展的全过程,形成新时代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期推动青少年美育教育发展,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打下基础。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的主管单位,依托自身品牌优势、市场运作优势、渠道优势以及各方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相关业务,组织筹备展演、活动等相关事宜,在未来将促进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走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社会信誉度,促进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以及教育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对面向中学生或未成年人的艺考培训机构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等相继实施后,预示着国家对于艺术培训机构的监管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从业人员的资质条件和职业(专业)能力证明,更是提出了明确要求。

       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将建立科学、规范的美育教学体制,主要有音乐、舞蹈、书画、语言等学科评价。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是负责综合艺术素质测评权威部门,获得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证书供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参考使用。

      综评办公室联系方式:

      胡老师:18180807337(微信同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西三段200号            4楼综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