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颂祖国”——四川省70童星书画作品峨眉山展征稿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3869

 

“童心颂祖国”——四川省70童星书画作品峨眉山展征稿

 

    2019年是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生活。为了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四川青少年书画创作水平,特举办“童心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四川省70童星书画作品峨眉山展”庆典活动。

一、指导思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少年心筑未来,我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特举办童心颂祖国书画作品峨眉山展。此次展览每一名选手创作2件作品,全面展示童星真实的书画创作水平和能力,提倡原创、反对抄袭和代笔。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四川峨眉山大光明书画院、四川蓝天书画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四川省考办

支持单位:书画考级网、艺术考级在线、天下云山、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毛笔工作委员会、《西南作家》杂志社

三、参展对象:8-12岁少儿

四、作品规格和要求

1、毛笔书法:4尺或6尺单条、斗方、中堂、楹联均可。限竖式,书体不限。

2、国画:4尺或6尺单条、斗方、中堂、扇面均可,限竖式,花鸟、山水、人物均可。

3、美术:四开,色彩、素描、速写均可。

4、作品要求:以歌颂祖国七十周年庆为主题,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提倡原创。

5、每人限报一项,交作品2-3件,内容不雷同。

6、来稿不退,大赛组委会对全部来稿有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等处置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五、截止时间:2019年7月31日。

六、评选与展览

组委会聘请专家对来稿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公开评审,选出四川省70名优秀书画童星。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展览地点:四川省峨眉山大光明书画院

七、待遇

1、为70名书画童星举办书画展览,全部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包括作品装裱费、展务费、颁奖典礼、出版画册等。

2、颁发获奖证书、参展证书、收藏证书、奖品、奖章。

3、出版《童心颂祖国——四川省70童星书画作品峨眉山展》书画获奖作品专集。

4、参展作品由峨眉山大光明书画院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八、颁奖活动:10月2-3日

1、10月2日上午报到入住峨眉山大佛禅院云水寮。

2、下午颁奖典礼,现场创作100米长卷,为祖国贺寿。观看书画展览,现场书画创作。

3、晚上传统文化讲座。

4、10月3日上午参观峨眉山相关文化景点。

5、午餐后活动结束。

6、免收任何费用,全程活动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九、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西三段200号 四川蓝天书画院

电话:028-87739893  028-68761992  

联系人:邹倩老师  18081933351

邮箱:1776624448@qq.com

网址:www.zgshkj.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