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教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8689

书法教师  铂金职业  高薪就业  人才紧缺

   硬笔书法教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关于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尽快改变当前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书法教师严重匮缺的问题,四川蓝天书画院总结20余年的办学经验,从2012年起举行“百位书法名师工程”计划,已为社会培训书法教师500余人次,成为弘扬书法教育的重要力量。

一、招生对象

   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专兼职硬笔书法教师或有志于从事硬笔书法教育工作的教师、在校大学生。有无基础均可。

二、师资团队

李放鸣  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康  俊  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谢昭然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康锦元   四川蓝天书画院高级讲师

胡芳斌  四川蓝天书画院高级讲师

    四川蓝天书画院联合省内外著名硬笔书法教育专家、一线书法名师、书法活动策划专家,见网上公布。

三、培训内容

1、全面理解《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以《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为重点,准确把握书法教育的基本理念、目标内容、教学要求;

2、各版本中小学硬笔书法教材解读与使用指导;

3、重点解决硬笔书法“怎样教的问题”,学习掌握实施硬笔书法课堂教学与组织书法活动的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能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和书法活动;实用性强,系统性强,不同于一般的临帖班。临帖班只重在技法的支解,忽略了教法的系统性、科学性、逻辑性。
4、提高楷书、行书等字体的书写技法水平,提升书法欣赏和审美能力,丰富书法史理论知识;
5、硬笔书法微课的设计与制作。

6、硬笔书法考级作品创作指导。

7、培训方式:本次培训采用系统性专题讲解、专家与一线名师相结合,实战型授课、训练指导、编写教案、作品展示等形式相结合,人人过关。通过一次培训,成为终身合格的硬笔书法教师。

8、全封闭式学习,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强化训练,小班教学,高效速成。

四、培训时间:

硬笔书法楷书:2018年5月21日—23日9:00——21:00

硬笔书法行书:2018年5月24日—25日9:00——21:00

五、结业待遇

1、培训合格颁发“硬笔书法教师执教合格证书”与“硬笔书法考级注册教师资格证书”。

2、举办学员结业作品展,出版《优秀学员作品集》。

3、推荐优秀学员加入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

4、跟踪服务,每月参加“翰墨论坛”活动,提升专业水平、交流教学心得。

5、优秀学员留校四川蓝天书画院任教,或推荐高薪就业;

6、为创业型的学员开办书法培训班或书法学校、提供办学咨询和相关服务。

六、特别说明

为办学机构或相关单位提供书法教师定向培训服务,欢迎洽谈。

七、学费

  楷书班:2800元/期(含材料费),行书班:1800元,限20名学员,赠送名家书法作品一件。

八、联系方式及地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西三段200号4楼

电话:电话:028-87739893     QQ:1776624448

网址:www.zgshkj.org

 

四川蓝天书画院

201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