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翰墨论坛会员章程

 发布时间:2016-09-27 点击:3045

一、总则                                                   

    宗旨: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提高书艺创作水平,带动广大书法爱好者学习书法学书热潮,推动书法事业发展。

    蓝天书画院为充分提升书法教师的创作水平和教学能力,拓展视野已于2012年7月成立“蓝天翰墨论坛”交流平台。

    论坛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书法教学、创作交流活动,以此为书法教师提供锻炼、展示、提高的机会。

二、论坛任务                                                        

    进行书法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开展书法评选、展览、讲座和笔会等交流学习活动;发展书法教师和有一定书法创作水平的书法爱好者加入“论坛”队伍;组织论坛会员进行书法艺术作品创作;为论坛参与者提供学习、创作环境;不定期邀请全国级书法专家、教育家对会员进行书法培训;组织书画事业有关的联谊与合作活动。以《书法教育》杂志(内刊)、中国书画考级网为媒体平台,定期网上发布信息,建立论坛QQ群,设立系统管理员。

三、入会条件                                                   

    参加本论坛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愿意履行本论坛的各项义务,能够积极参与本论坛的各项活动。

  (二)热爱集体活动、乐于奉献、愿为本论坛效力:

   (三)热爱书艺,具有较强的书法功底和理论水平,有志于从事书法事业的书法爱好者;

  (四)蓝天书画院的新老书法教师、优秀成人学生,非蓝天的特殊人才亦可吸收为“蓝天翰墨论坛”新成员。

四、组织机构

  (一)艺术顾问:林峤、王圣才、舒炯、涂浩、蓝天果、李放鸣、康俊。

(二)成立论坛理事会:

主  任:胡芳斌

    秘书长:王福林

    职 责:成员资格审议、文书起草发布、作品编发整理、内外联络宣传等。

(三) 两年召开一次会员大会,选举理事,理事会负责论坛日常工作。

(四)建立财务制度,设立财务人员。

五、主要活动

    1.不定期举办网络、现场书法展览,开展互评活动;

    2.基本定于每月举办一次翰墨论坛,活动地点在蓝天书画院各个分校,也可到企业家提供赞助的活动场所。对每位参与者提交的作品进行点评;探索毛笔和硬笔书法的教学方法;对书坛发生的新事、大事进行讨论。

3.积极与书法界专业媒体、网站及各级书法团体(组织)进行交流和合作;

4.开展公益活动,义务对社会免费讲授书法。

六、会员义务

    1.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论坛章程;

    2.为论坛的发展献计献策,关心支持论坛的各项工作,做好组合的宣传工作,为提高论坛整体水平和知名度尽自己的力量;

    3.积极参加论坛活动,每次活动需带两件以上近期创作获临摹的书法(篆刻)作品;

    4.维护论坛的声誉和利益;主动申请讲授公益课程;

    5.缴纳会费,300元。 

七、处罚

   连续三次不参加论坛组织的各项活动给予警告,,一年内达五次不参加活动者给予除名。

    利用论坛平台做出有损论坛声誉者,承担相应经济和法律责任。

八、本章程自201331日起生效。

 

蓝天翰墨论坛理事会

 2013年2月20日